這可能是一個(gè)驚喜,但您的大多數(shù)客戶只占公司利潤(rùn)的一小部分。如果有更好或更便宜的東西,大多數(shù)人也更有可能在其他地方購(gòu)買(mǎi)。話雖如此,建立您的營(yíng)銷(xiāo)策略來(lái)吸引更多的這些“Meh”客戶并不具有商業(yè)意義。這些客戶的消耗率很高,不會(huì)等于長(zhǎng)期利潤(rùn)。事實(shí)上,保持他們往往比價(jià)值更貴。本文將幫助您識(shí)別最有價(jià)值的客戶,以便您可以專(zhuān)注于引入更多的客戶,并最大限度地提高營(yíng)銷(xiāo)投資回報(bào)。
客戶值得多少?
答案可能取決于他們喝多少“咖啡”。你能猜到平均客戶對(duì)星巴克有多少價(jià)值?想想這些年來(lái)你要從星巴克購(gòu)買(mǎi)的所有咖啡。價(jià)值$ 500 1000 $?$ 2000?大約14000美元?那就對(duì)了!星巴克計(jì)算出,其客戶的平均壽命價(jià)值為14,09999美元。
了解您公司的這個(gè)數(shù)字可以大大改變你對(duì)營(yíng)銷(xiāo)的看法。星巴克營(yíng)銷(xiāo)人員知道他們不賣(mài)5杯咖啡; 他們正在收購(gòu)一個(gè)14k的客戶。
您的大部分客戶不是寶貴的
的帕累托原則(也稱(chēng)為80-20規(guī)則)指出的影響大約80%來(lái)自的原因的20%。適用于您的客戶的經(jīng)驗(yàn)是,您的銷(xiāo)售額的80%來(lái)自20%的客戶。換句話說(shuō),您的“全明星”客戶的價(jià)值遠(yuǎn)遠(yuǎn)超過(guò)您的“Meh”客戶。
對(duì)于我們前面的例子,同樣的原則也就意味著20%的星巴克客戶,最有可能每天喝咖啡,對(duì)于星巴克而言,值得更多的是80%的偶爾喝杯咖啡。
不知道您的高價(jià)值客戶正在花費(fèi)你
沃頓商學(xué)院營(yíng)銷(xiāo)教授Peter Fader博士所做的研究顯示,多達(dá)66%的營(yíng)銷(xiāo)專(zhuān)業(yè)人士不知道他們的客戶實(shí)際價(jià)值多少,因此錯(cuò)過(guò)了增加銷(xiāo)售額17%的機(jī)會(huì)。如果他們要確定和定位他們的高價(jià)值客戶,那將是一個(gè)不同的故事。
不用說(shuō),你不想浪費(fèi)時(shí)間,金錢(qián)或營(yíng)銷(xiāo)mojo吸引不會(huì)盈利的客戶。你想知道你應(yīng)該投資多少營(yíng)銷(xiāo),吸引“好客戶”。在什么時(shí)候和什么客戶做什么,你打破平衡,變得有利可圖?如果您定制營(yíng)銷(xiāo)以吸引更多的高價(jià)值客戶,您投資的每一個(gè)營(yíng)銷(xiāo)美元將會(huì)多次返回該價(jià)值。
誰(shuí)是你的高價(jià)值客戶?
“最佳客戶”對(duì)您來(lái)說(shuō)意味著什么?不同的人會(huì)給出不同的答案:客戶誰(shuí)是最賺錢(qián)的??蛻糇钪艺\(chéng) 最容易吸引和保留的客戶...以上所有內(nèi)容?在Intechnic,我們稱(chēng)這些客戶為HVC或高價(jià)值客戶,或稱(chēng)為客戶終身價(jià)值最高(CLV或CLTV)的客戶。它也有時(shí)被稱(chēng)為終身客戶價(jià)值(LCV)或壽命價(jià)值(LTV)。要確定您的高價(jià)值客戶(HVC),首先要計(jì)算每個(gè)客戶的客戶終身價(jià)值(CLV),然后按結(jié)果排序。越高CLV,客戶越有價(jià)值。我們的客戶終身價(jià)值Excel電子表格可以輕松計(jì)算和比較客戶的價(jià)值。
什么是客戶終身價(jià)值(CLV)?
客戶終身價(jià)值(CLV)是您與客戶在整個(gè)業(yè)務(wù)關(guān)系中可以從客戶那里獲得的總利潤(rùn)。許多公司會(huì)看這個(gè)數(shù)字來(lái)確定客戶對(duì)他們的價(jià)值。
如何計(jì)算客戶終身價(jià)值(CLV)?
有很多方法來(lái)計(jì)算客戶終身價(jià)值(CLV或CLTV),但是為了幫助您解決問(wèn)題,我們創(chuàng)建了一個(gè)CLV Excel模板和示例電子表格,您可以使用它們盡可能少的插入數(shù)字。它包含以下兩個(gè)示例:
B2C(大批量,低保證金)為咖啡業(yè)務(wù)銷(xiāo)售
B2B(低容量,高保證金)用于銷(xiāo)售營(yíng)銷(xiāo)自動(dòng)化軟件的業(yè)務(wù)
計(jì)算和術(shù)語(yǔ)將根據(jù)您所在的業(yè)務(wù)略有不同,但基本原理保持不變。我們的客戶終身價(jià)值Excel電子表格將引導(dǎo)您完成更強(qiáng)大的公式。在電子表格中查找提示或參考下面的圖例。如果你在大學(xué)期間注意力要更密切地研究這些公式,那我們?cè)谶@里分享一下。
什么是客戶終身價(jià)值(CLV)公式?
至少有一半的客戶終身價(jià)值(CLV)公式(簡(jiǎn)單CVL公式,自定義CVL公式,傳統(tǒng)CVL公式等)。我們使用的(custom)如下: CLV = 平均銷(xiāo)售 x 重復(fù)銷(xiāo)售數(shù)量 x 預(yù)期保留時(shí)間 x 利潤(rùn)率 CLV示例:$ 5.90 x 4倍 x 20年 x 21.19% = $ 5,200您可能還需要使用以下兩個(gè)公式:公式計(jì)算每周期平均銷(xiāo)售:平均銷(xiāo)售額 = 總銷(xiāo)售額 / 重復(fù)銷(xiāo)售數(shù)量示例:蘇珊平均每筆交易5.90美元/周/周/每周4次計(jì)算利潤(rùn)率的公式:利潤(rùn)率 =(平均銷(xiāo)售 -平均銷(xiāo)售成本)/平均銷(xiāo)售 x 100示例:蘇珊的利潤(rùn)率為21.19%=(($ 5.90 - $ 4.65)/ $ 5.90)x 100
你不希望你注意財(cái)務(wù)課嗎?
這不是那么糟糕...讓我們更多地分解它,并查看所有組件:
周期 - 您在業(yè)務(wù)計(jì)算中使用的時(shí)間增量(周,月或年)。您的周期不重要,只需確保為所有客戶和計(jì)算使用相同的周期。示例:公司以1周為單位測(cè)量咖啡采購(gòu); 周期= 1周
總銷(xiāo)售額 - 每個(gè)客戶收到的每個(gè)周期收入總額(每個(gè)周期銷(xiāo)售額)。例如:蘇珊每周花費(fèi)23.60美元(每筆交易5.90美元,每周4次); 總銷(xiāo)售額= $ 23.60
重復(fù)銷(xiāo)售次數(shù) - 客戶在周期中從您處購(gòu)買(mǎi)的次數(shù)(每個(gè)周期銷(xiāo)售額)的次數(shù)。例子:蘇珊每周買(mǎi)4次咖啡; 重復(fù)銷(xiāo)售次數(shù)= 4
平均銷(xiāo)售成本 - 提供商品或服務(wù)的成本。確保包括客戶獲取成本(您購(gòu)買(mǎi)此客戶的費(fèi)用)以及為該客戶提供服務(wù)的費(fèi)用。例如:每件咖啡蘇珊以5.90美元的價(jià)格收購(gòu)4.65美元(包括用品,勞工和營(yíng)銷(xiāo)成本); 平均銷(xiāo)售成本= 4.65美元
預(yù)期保留時(shí)間 - 您希望保留客戶的時(shí)間量(以購(gòu)買(mǎi)周期衡量)。注意:確保為所有客戶使用相同的周期(周,月,年)。例如:蘇珊預(yù)計(jì)將保持客戶1,040周= 20年x 52周(如果您使用周作為周期); 預(yù)計(jì)保留時(shí)間= 1,040周
平均銷(xiāo)售 - 在該周期內(nèi)每個(gè)交易的客戶收到的平均收入(客戶總收入除以周期中的購(gòu)買(mǎi)數(shù)量)。例如:蘇珊每筆交易平均花費(fèi)5.90美元(每周23.60美元/周,每周4次); 平均售價(jià)= $ 5.90
利潤(rùn)保證金 - 每個(gè)客戶的利潤(rùn)率(%):((平均銷(xiāo)售 - 平均銷(xiāo)售成本)/平均銷(xiāo)售額)×100示例:蘇珊的利潤(rùn)率為21.19%=(($ 5.90 - $ 4.65)/ $ 5.90)x 100
將這些數(shù)字插入CLV Excel電子表格(顏色編碼為圖例),以計(jì)算每個(gè)客戶的CLV。
從您的休息區(qū)分出您的HVC
一旦您為每個(gè)客戶計(jì)算CLV,您就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它們相對(duì)于彼此有多寶貴。CLV越高,客戶越有價(jià)值。對(duì)每個(gè)客戶重復(fù)此過(guò)程,并使用客戶生命周期價(jià)值Excel電子表格進(jìn)行比較。
通過(guò)將客戶打入有意義的團(tuán)體,您可以獲取關(guān)于您真正想要吸引什么類(lèi)型的客戶的重要數(shù)據(jù):HVC。工作表自動(dòng)為您分組客戶,以便您可以在計(jì)算時(shí)在3“彩色”孤島中查看它們: